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强国有我,新风貌书写荣耀 ——福建经济学校2021级新生社会实践及军训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1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新起点——开学典礼

202198日,我校在福清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大操场隆重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委员、军训教官、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首先,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致明德修身,不负青春迎新生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全校教职员工,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对学校作了简单介绍。他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学期,新的希望,作为校长,希望同学们从修德、修技和修行三个方面把握最美好、最关键的人生阶段,从福建经济学校载梦远航。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团结、求实、奋进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目标坚定,从而迈出坚实而有力的第一步,成为一位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人,成长为有一技之长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其次,新生班级教师代表21视觉艺术传达五年专二班班主任徐芳斌老师从班主任角度殷切希望新生们珍惜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团结在经校大家庭里,一点一点去努力达到自身全面的发展,希望在经校度过有趣又有意义的三年校园生活,绽放青春的色彩。

最后,21物联网大专班邱红代表新生发言,表达始终敦行厚德 博学 敏行 精技,我们始终不忘团结 求实 奋进的校训,希望用新风貌和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荣耀经校。

开学0.jpg

新旅程——开营仪式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由校长郑长青、副校长王养生、国防教育基地领导高明飞、邱茂煜、学生科科长黄鑫、团委书记江明磊、学生科副科长林蔚菁、2021级年段长杨春宝、2021级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21建筑室内设计大专一班学生夏曾杰代表新生表态,未来的12天全体同学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与军事技能训练。校长郑长青、副校长王养生、学生科科长黄鑫、国防教育基地领导高明飞、邱茂煜分别为各中队进行授旗。最后王养生副校长寄望同学们训出好思想、训出好作风、训出好品性,练出好意志、练出好技能、练出精气神。

王养生副校长做了开营动员,寄望学生们训出好思想、训出好作风、训出好品性,练出好意志、练出好技能、练出精气神。开营后,在福建龙翔国防教育基地领导高明飞带领下,我校领导们参观了解新生入营后的食宿环境、后方保障等。2021级新生社会实践及军训素质拓展活动就此拉开序幕。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筋骨强,方能气力熊。风鹏正举,新征程,我们砥砺初心;强国有我,新风貌,我们终将书写荣耀。

开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