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向阳花开”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2-06-16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构建三全育人的教育机制,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其积极心态,鼓励贫困学生立自强之志,福建经济学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518开展以“向阳花开”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职心理教师张实荐为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负责老师。活动开始以滚雪球游戏促进学生初步相识,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热身活动结束后,通过突破重围活动引导成员增强团队意识,积极融入集体;同舟共济活动使成员发挥团队智慧,感受团结合作的力量;独特的我活动让成员进行自我内心对话,加深自我认知。

活动中,学生与张老师亲切对话,心贴心地交流。他运用积极心理学观点开展辅导,有的放矢地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辅导老师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并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不畏艰苦、勇于进取的良好品质,让他们学会信任、懂得责任、体会感恩、感受关爱。通过思想帮扶、心理疏导、学法指导等环节,张老师帮助困难学生缓解心理压力,消除了心理困惑和忧虑,使之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使他们走出了心理雾霾,心情愉悦地学习生活。

团体辅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受益匪浅。他们将会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现实的挑战。

 

333.jpg

    2022518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向阳花开”团体心理辅导

4444.jpg

2022518日福建经济学校开展“向阳花开”团体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