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3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全面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确保春季开好学、学生上好学,2月7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副校长林惠、学生科科长黄鑫、各年段长、专职心理教师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黄鑫科长主持。

          会上,校专职心理教师黄晓蓉为全体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讲解了心理普查活动操作流程,并针对学生在超长假期中可能因疫情或其他原因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提出相应的疏导建议,并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布置。
          黄鑫科长提出,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在新学期开始前,完成全体在校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针对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及时启动四级预警体系,确保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同时,各班主任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并将心理健康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中,保证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
          最后,林惠副校长对心理健康工作作了强调。他指出,各年段长、班主任要从实从细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工作,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针对学生在经历超长假期后可能产生的各类心理问题,相关教师要完善心理预警防控体系,织密“预警网”,进一步构建并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形成和发展完整的人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班主任进一步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