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记我校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8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相关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教育活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于12月6日早在梅亭和施埔两个校区同时启动,由学生科黄鑫科长和胡继任副科长分别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05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52752.jpg

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我校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所有师生面对国旗郑重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同学们通过宣誓活动,提高了宪法意识,增强了信念,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61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044.jpg

本周我校将组织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活动。宪法进课堂,开展宪法知识讲解;宪法主题班会,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宪法晨读”活动,组织学生朗读,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行阐释;各班级组织出一期国家宪法日专题黑板报等。同时,全校范围内设计、制作特色鲜明的宣传板报、图片、标语进行播放,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干部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微信图片_2021120814405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53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