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22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全体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发展态势,存在扩散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省、市等上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及防控要求,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请学生与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防控工作,共同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学校防控方案,加强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2.如出现发热、咳嗽、 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原则上住宿生不出校园,如有特殊情况,须由家长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学生管理部门审批;走读生实行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如无必要,不前往“家校”以外的地方。进校都要自觉接受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等流程,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校园,校外无关人员禁止入校。

4.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内,按要求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在校外,要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疫情风险。

5.学生做好宿舍开窗通风,及时清理卫生垃圾,保持宿舍干净。每栋宿舍楼有专人24小时值班,如有发热、咳嗽等的学生,应立即向宿舍生管老师及班主任报告。

6.跟岗或顶岗实习的学生,严格按照实习企业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深入了解孩子实习单位全称、地址、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劳动保障、住宿条件、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等,经常与孩子沟通交流。同时,也请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实习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实习期间如有突发状况发生,应及时向班主任或实习指导老师报告。

7.坚持家校协同防控,除进行自身健康监测,更要加强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按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妥善安排。

8.即日起,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向班主任报告,学生管理部门审核。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一律按福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做好隔离等防控措施。

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

1.春季是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流感等疾病的高发季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多病共防。

2.原则上不网购。确需网购的,要对冰鲜冷链物流、国际邮件、跨境包裹等重点物品加强消毒。尤其是近期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检测显示多点阳性,大家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校园快件涉疫风险防控工作,领取快件时要注意做好彻底消毒,切实堵住疫情通过物件传入校园的渠道。      

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1.家长应配合学校自觉遵守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制度。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孩子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现应种尽种,符合条件的要自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至3月14日起,我校开展每周一次的全体师生核酸检测,暂定为期一个月。后续视疫情形势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请学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   

家校共筑战疫防线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积极承担个人防疫责任,不焦虑、不恐慌,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家校合力,筑牢战疫防线,守护校园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