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冽寒冬送温暖,浓浓关怀暖人心 ——福建经济学校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广泛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受助需求,传递经校大家庭的育人温情,我校在2022年寒假期间开展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送温暖活动。2022年1月22日至25日期间,我校王养生副校长带领学生科黄鑫科长、安办左强主任、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学生科林蔚菁副科长、年段长余祥禄老师等组成慰问组,先后奔赴福鼎、霞浦、长汀、武平、浦城、武夷山、建瓯、连江、琅岐、晋安区等多个地市,走访慰问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传和“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给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00.jpg

在走访过程中,王养生副校长与学生及其家长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同时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当前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规划人生,回馈社会。同行老师们向家长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资助相关政策,也根据学生的职业规划帮助其分析当前的升学就业形势,鼓励学生德技并修,自强自立。学生家长感谢国家和学校的暖心关怀,他们表示再苦再难也会支持孩子继续学习,同时教诲孩子要心怀感恩,励志勤学,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随后,慰问组代表我校送上慰问金。

100.jpg

通过一系列的家访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也让学生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学生的在校表现和思想动态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老师也深入了解到学生在家的表现,从而针对不同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也为进一步精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提供依据。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我校会继续拓宽沟通渠道,丰富家访形式,积极为家长、学生和学校的沟通、交流搭建顺畅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