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2019第11期(总第35期)

发布时间:2019-09-29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经 校 要 情

201911期(总第35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19930

 红线条.gif

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到长乐德成黄金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916下午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刘挺、计算机教研室陈扬光副主任到长乐德诚黄金进行企业调研。

德诚黄金是福建知名大型黄金珠宝企业,拥有专业创意企划、技术研发、开发设计、生产加工、经营管理与批发销售专业人才近千人。正在筹建中的福建长乐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打造一个国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集黄金珠宝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品牌营销为一体的园林式工业园。到达企业后,在人事经理李丽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司生产操作间、设计、售后等各个岗位。在沟通交流过程中,李经理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形势及用人政策,陈春华主任介绍了我校信息技术类专业建设及发展情况,双方就安排学生实习的可行性、岗位、住宿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陈春华主任交流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以及信息技术类学生的专业对口情况,对此次德诚黄金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双方在今后有机会合作,在企业用人、学生就业以及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三赢。

福建经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917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社党组的工作要求,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供销社巡回指导组长刘常云、副组长成爱江和组员崔绍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职工党员代表、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郑长青同志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统筹兼顾,协调好时间和精力,努力使开展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和中心任务的重要动力;突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郑长青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实现学校新时期发展的迫切需要。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主题教育中,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把我校建成“全国知名、区域一流、富有特色、和谐美丽”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下午学校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福建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我校2019级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学生赴网龙基地和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参观开展职业认知活动

918,我校2019级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三班(VR建模方向)专业36位学生在计算机教研室张云埰老师和班主任李潮鸿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网龙网络公司长乐基地进行校外参观实践学习,开展职业认知活动。在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务部李妍君老师热情接待下,学生们通过VR体验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详细讲解,参观体验了各种VR设备,经过了一系列的产品体验后,打开了VR产品认知的新世界,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明确自己的专业定位,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将继续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以企业参观、项目实践为形式,增强学生对行业的了解,激发学习热情,引领专业学习,助推专业发展。

我校2019级动漫游戏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前往天宏创世开展职业认知活动

920,我校2019级动漫游戏设计与制作专业一、二班的学生在计算机教研室廖玮副主任和两位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天宏创世开展职业认知活动。

在天宏创世陈珊珊老师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初步地了解了游戏制作的整个流程,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墙。天宏创世的张灵雪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行业介绍课。从就业的角度给学生们描绘了动漫游戏设计与制作专业未来的蓝图,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作为一位行业新人在应聘动漫游戏类公司工作时将会面对的各种情况,比如此类公司可能考核的测试题目和面试的各个环节问题等。向大家展示了学校17级动漫游戏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制作的ip形象设计作品,和大家分享了公司近几年优秀毕业生和优秀作品。天宏创世的吴捷总监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学习中的各种困难,拿出攀高峰、钉钉子的精神,认真在专业上有所突破,取得好成绩。通过此次职业认知活动,学生们对专业有了初步的认知,对行业的前景树立了信心,为未来三年的专业学习铺好了坚实的第一块砖。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惠民文艺演出顺利举行

921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承办,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党委、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商贸学校协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惠民文艺演出”在福建经济学校隆重举行。

出席文艺演出晚会现场的领导有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省供销社原主任王一士,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供销社原副主任苍震华,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省供销社原副主任陈光普,省供销社原主任林祥忠、陈世泽,福建省文化厅原厅长、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团长宋闽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省文联副主席张作兴,省文联顾问、中国书协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严志铭,省供销社原副主任陈依炳、陈旭青,省供销社原副厅级领导李周城,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巡视员邱守杰,省文联副主席唐晓燕,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恢先,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飞豹,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勤,省供销社副巡视员林寅等,以及省供销社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地市供销社干部代表,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商贸学校师生代表和省文联部分干部共2000余人。在我省部分艺术家和省供销社系统部分文艺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艺盛宴。

演出在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八位艺术家联袂演唱的《生日》中拉开帷幕。“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月儿常圆,儿女永远欢乐;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熟悉的旋律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台上台下放声齐唱,祝福你,祖国!我爱你,中国!

回首往夕历史辉煌,我们为之豪迈;展望前程初心不忘,我们信心倍增。国家一级演员陈乃航老师带来了歌剧《图兰朵》中的歌曲《今夜茉莉花》,熟悉的东方旋律极具东方神韵。杂技魔方《魅影》将光的变化与杂技巧妙融合,让观众感受绚烂多彩的光影世界。《我爱你中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旋律在会场响起,质朴无华的歌词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对口快板《看升旗》用诙谐的方式向大家诉说了国旗背后的故事。在全省供销人欢聚一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省部分书法美术艺术家们带着艺术作品来到晚会现场,送给全省供销人。

配乐朗诵《供销合作颂》《开启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和男声小组唱《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反映了几代供销人甘于奉献的共同心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情景剧《金扁担》讲述了供销社的时代变迁,扁担挑起了农村、农民的希望,传递了几代供销人的坚持与情怀。福建经济学校同学们带来舞蹈《盛世欢歌》,展示了经校学子顽强拼搏的求学上进精神和当代青年人对兴盛时代的美好祝福。在新时代,新一代的供销人将接过历史的重担,发扬敢为人先、默默奉献的供销精神,再创新辉煌。幽默的语言、欢快的节奏,引发台下掌声阵阵,笑语不断。祖国在我心中!供销人相信实干才能出成就,用歌舞大联欢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新一代供销人践行不悔青春有追求!时代在召唤,使命不能忘,唱响时代的号子,谱写辉煌新篇章。晚会在省供销社机关干部和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商贸学校教工代表共同倾情演唱的《香格里拉》《领航新时代》中圆满结束。

70年礼赞新中国,70年辉煌继往开来。今夜我们诉说过去畅想未来;今夜我们载歌载舞欢庆盛世。正如歌中所唱的“幸福写在脸上,自信漾在心海,合作共赢唱响世界舞台。”

福建省供销社系统书画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21下午,学校负责筹备承办的福建省供销社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笔会在梅亭校区一号楼八层多功能厅隆重举办,福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福建省文联副主席张作兴,中国书协理事、福建省书协顾问陈奋武,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及赵胜利、余端照、刘东方、张弘海、任菁、沈惠文等书画大师们齐齐亮相,现场挥毫泼墨,为祖国的70华诞献上各自的祝福。笔会上,陈奋武老先生大书《新时代 新供销 新作为》、并为王来文、赵胜利等几位大师合作完成的国画《祖国万岁》题字,而后将两幅书画作品赠予福建省供销社合作社。福建省供销社合作社领导、有关处室同志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福建商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薛融等人及供销社系统部分职工到现场观摩。我校艺术设计教研室秦盈莹、李莉宏、刘桥妹、刘抒彦、蓝萱、王继欣、蔡叶妍、吴黄云八位老师到场观摩学习,并协助艺术专业教学部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现场辅助服务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笔会圆满落幕。

学校派教师赴平和县开展扶贫专题培训

923下午,平和县安厚镇下新楼村村部会议室济济一堂,一场面向村民的农村电商专题培训在这里举行。担任主讲老师的是福建经济学校计算机教研室电商专业陈婧老师。这是2019年国家扶贫日福建省供销社面向基层农村办实事的活动之一,由福建经济学校和平和县下新楼村联合实施。学校高度重视扶贫日的活动,派出王养生副校长、工会曾荔军副主席、教育发展中心陈嘉元主任和陈婧老师到下新楼村对接相关工作。下新楼村驻村书记是福建省供销社人事教育处的干部滕用声同志。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滕用声同志主持开班仪式,为大家介绍参加培训的师资和学员情况。福建经济学校工会主席、王养生副校长致词对下新楼村民委员会提供这个平台来为大家服务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福建经济学校的总体情况,表示后续要加大力度为乡村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服务。

我校参加国光社区社区共建单位联席会议

923,学校派党办林思勤老师参加了国光社区第三季度党建共建联席会,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孙晓艳向全体共建单位介绍了社区党建以及服务的工作情况,与部分党建联盟的共建单位签订了廉洁协议书,就近期鼓楼区“垃圾分类”的工作向各单位进行了通报,以“党建引领 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进行交流座谈。各单位纷纷表示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志愿者老师的社区国学课又开班啦!

9234点半,在国光社区的多功能厅里,新学期的四点半学校——国学课堂又开班了。福建经济学校的志愿者党办林思勤老师给孩子们开讲《三字经》,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认真的坐在教室里,一本正经的学习行礼,仰着小脸认真地诵读,大家在国学的氛围中享受着中华文化的美好。

我校召开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2019年项目建设推进会

924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2019年项目建设推进会。校领导、省示范校创建各项目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教务科陈科长首先说明上半年省示范校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紧接着各教研室、各项目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发言,提出需要其他部门配合完成的工作与目前遇到的困难,戴健斌副校长在整个过程中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问与困难进行解答,并给出指导和建议。最后,郑长青校长对今年省示范校建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我校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24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办主任左强同志主持,兰享华副校长做上学期安全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安全工作安排。

兰享华副校长在会上传达了省供销社及省安委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同时结合学校实践情况从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值班值守、加强食品安全、严格加班制度等方面具体做了安排和强调。郑长青校长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师生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好“一岗双责”制度,严格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音乐舞蹈专业教师前往福州市双禾教育信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924下午,音乐舞蹈教研室陈映红主任、苏婷副主任前往校企合作单位福州市双禾教育信息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方林珊妮总经理、培训部高向超主任、销售部张华经理及部分员工就2017级音乐、舞蹈专业毕业生的岗前培训、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本学期拟开展的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校方提出希望企业规划安排10月份企业兼职教师下晚自习授课,以如期完成上学期校企双方商定的培训计划,10月底提出岗前培训方案,11月底-12月初确定岗前培训具体事项,并计划于12月下旬召开音乐舞蹈专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落实到实处。林珊妮总经理表示愿意为学校2017级学生的顶岗实习问题、岗前培训问题、就业问题等方面提供最大的支持。

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召开2017级信息技术类学生跟岗实践性教学动员会

925上午,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组织17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17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17计算机应用3班的学生参加信息技术类2017级跟岗实践性教学实习动员会。我校教务科陈晓峰科长,学生科黄鑫科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计算机教研室齐权主任、陈扬光副主任以及李辉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动员会,为接下来开始的跟岗实习工作提前做好部署。

对于本次的跟岗实习,我校领导十分重视,陈晓峰科长在会上鼓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发扬“工匠精神”,完善和成就自我。学生科黄鑫主任从学生管理方面强调同学们在跟岗实习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生产操作规程,注意安全。计算机教研室齐权主任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实习了解职业岗位职责和素养要求,并认真完成企业方布置的各项跟岗实习任务。

陈春华主任介绍了本次实习工作的具体情况。学校经过认真考察调研,最终根据实际情况、硬件配置条件、专业对口因素选定了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通利达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学生跟岗实习企业。他提出同学们要明确跟岗实习的目的,明确角色转换调整心态,认真接受企业管理,虚心向工人师傅请教,提出自觉遵守企业和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企业各项安全操作规范,尊重有礼服从管理,按照教学计划完成各项工学任务等要求。

实习指导老师和班主任向同学们发放了毕业情况反馈表,跟岗实习考核表等材料。同学们签署了三方协议以及签到承诺书。实习动员会结束之后,实习指导老师、班主任李辉、刘挺以及杨春宝带领17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17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共70名学生前往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吴何逊带领17计算机应用3班的六位学生前往福建通力达实业有限公司,本次实习动员会圆满结束!

戴健斌副校长带队视察看望2017级营企专业实习定岗学生

926下午,为深入了解学生跟岗实习情况,解决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戴健斌副校长带队前往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物流专业跟岗实习企业福州沃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走访协调,营企教研室刘蔚主任、唐吉雄副主任及相关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参加协调会。

福州沃云公司陈昌培总经理对戴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协调组参观了公司、看望了实习的学生。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学生跟岗学习计划安排、工作和生活情况、薪资待遇、食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戴副校长表示此次协调会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加强福建经济学校与沃云公司在校企合作、跟岗实习等方面的交流;二是希望通过走访、座谈、下寝室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保证跟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今后的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与改革提供方向。沃云公司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跟岗实习工作给予了赞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经济学校的深度合作,并就跟岗实习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解释和调整。

在沃云公司,戴副校长一行分别召集学生开展座谈,与同学们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交流。在座同学们畅所欲言,真实地反映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分享自己的实习感受。针对同学们的疑虑和初次到企业跟岗学习的种种不适,戴副校长一一耐心的进行解答和安抚,他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在企业学习的机会,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圆满完成跟岗实习任务;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虚心努力,互相帮助,时刻不忘向外界展示福建经济学校学子的良好风貌。

戴副校长一行还到跟岗实习学生的宿舍,仔细查看学生住宿环境,详细询问同学们生活起居等情况,使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跟岗实习学生的重视与关怀。

我校德育骨干教师参加新时代中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926,我校公共基础教学部陈美珠主任、德育学科带头人胡智华老师作为我校德育课骨干教师,参加由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福建省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承办,厦门叁壹教育研究院协办的“新时代中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与会教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了解如何推动融媒体与中职思政教育的课堂教学创新,分享了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德育)课建设的典型案例及思政教育的经验,以立德树人为育人导向,提高思政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三全”育人成效。

学校领导受邀参加上汽宁德基地项目竣工投产暨名爵eHS插电混动下线仪式

928,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应合作企业上海汽车集团乘用车福建分公司之邀,作为福建省中职学校重要合作方,出席了我校汽车专业校外教学基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在宁德举行上汽宁德基地项目竣工投产暨名爵eHS插电混动下线仪式。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郑新聪、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等福建省市领导以及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等公司领导出席仪式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确保企业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仪式结束后,郑长青校长、王养生副校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和福建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振寿总经理、李险峰负责人、王键老师一行到我校在上汽集团跟岗实习的17级汽车维修专业学生宿舍进行视察,现场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并予以亲切慰问。

【校园简讯】

916日我校《智慧教育背景下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研究》课题组张平、李晨、倪政福三位老师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和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受到了华侨大学信息与设备管理处余翀翀老师、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郑有深老师的热情接待,介绍两校智慧教室的建设与应用情况,双方就智慧教室的使用效率、管理制度、激励措施、适用专业、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918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教务科科长陈晓峰、营企教研室副主任唐吉雄以及17电商专业、营销专业、物流专业的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一行8人到福州沃云电子商务公司会议室就学生跟岗实习的生活、安全、学习等方面举行座谈会。此次交流活动受到沃云公司高度重视,陈昌培总经理就校企双方初次合作、学生跟岗实习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将重视校方的意见,公司尽最大努力为学生跟岗实习创造良好条件。

920日我校向教育厅申报第二批1+X证书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其中包括网店运营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智能财税、传感网应用开发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920日我校教师代表福建省供销社参加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福州金秋剧场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节合唱比赛获得银奖。

921日我校95对外经济贸易专业学生在施埔校区举行毕业20周年班庆。

921日上午“礼赞新中国”福建省供销社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在福建省海丝艺术馆开展。此次的展出作品中,艺术设计教研室蔡叶妍老师的作品《新中国 新福建》光荣入选,并被评为“优秀作品奖”。

922日下午校总务科组织工作人员对施埔校区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施埔校区师生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923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省直学校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青春心向党 笔墨颂华诞”第五届福建省直学校学生书法比赛暨颁奖典礼在福建商贸学校宦溪校区隆重举行。我校硬笔类:吴丽敏,吴峥,黄诗惠; 软笔类:陈英杰,陈欣共五位同学入选,一共收获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周起茂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923日我校工会主席王养生、副主席曾荔军,工会委员陈嘉元一同前往平和县下新楼村参加柚子采摘活动,此次活动是响应省供销社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开展消费扶贫,为我校全体会员采买每人100元的爱心柚。

924日我校1819级休闲农业专业学生在招就办李廷诚主任,旅游教研室吴丹萍主任,何平副主任以及相应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参观学院后,学生们还来到了学院内的相思岭创客农场进行岗位认知活动。创客农场作为新型的乡村旅游基地,融合了“生活、生产、生态”于一体,来此游玩的群体主要为亲子家庭和学校,对导游员的组织能力要求较高。在基地导游的带领下,学生们了解到如何引导游客观赏各种农作物,以及体验各类手作,使学生对旅游产品、旅游服务有了新的认识。

925日下午营企教研室刘蔚主任、唐吉雄副主任以及17营销二班跟岗实习指导老师叶静一行3人赴福州沃云电商公司下属的分公司——福州玉米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并就学生跟岗实习所存在的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通过双方友好交流,校企双方一致达成共同做好学生跟岗实习的工作。

925日我校旅游教研室何平副主任作为会员代表出席了在福州大饭店召开的福州市旅游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上何平副主任听取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福州市旅游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事务,还了解到了我市的旅游发展动向。会歇期间,何平副主任与旅游企业届代表、旅游教育届代表、旅游一线工作者进行了交谈,了解目前市场对旅游人才需求的变化,为我校旅游服务类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推进汲取了宝贵的意见。

925日学校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组织完成本学期带头人名师示范课、教师公开课预报名,共有33位教师报名参加。

925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院院长李海星教授来校做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辅导讲座,全校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926为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促进工会整体工作顺利开展,经校工会研究,将原有的十个工会小组调整为十二个工会小组,并民主推荐新的工会小组长。

926学校开展2020年教师信息化省赛校内预报名初期备赛工作,今年9老师报名参加省信息化比赛。

927-29日学校有叶晋、刘喆等7位教师赴福鼎参加2019年福建省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推荐9篇论文参加福建省职业教育优秀论文评审。《中职学校学生流失原因的调查研究》(陈春华);《“和谐之美——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教学设计》(胡智华);《提升中职数学教师学科知识水平的四维度》(黄佳宁);《信息化大赛背景下中职德育课堂教学实践研究》(林榕);《中职专业教学与传统人文教学结合之思考》(林思勤);《文明之花结硕果,人才培育谱新篇》(林亭);《论行为教育模式在中职校主题班会中的实施》(林学智);《基于自媒体营销的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唐吉雄);《体育游戏在中职田径教学中的践行》(王华)。

929日学校工会、团委联合为意外受重伤的18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二班潘淋同学发起捐款倡议,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共收到捐款29310元整。

9月学校招生与就业办仔细核对2019年五年专学生录取名单,陆续赴三明、南平、泉州、莆田、宁德、龙岩等地市办理五年专补录手续。截止927日办理学校毕业生升学档案461份,领取毕业生毕业证673本。整理教育厅评估材料,录入就业证明表1536份。

9月底,我校纪委开展第三季度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要求各科室在梳理、明晰岗位职责的基础上,全面查找各岗位的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并有效落实防控举措,促进各科室内控机制建设。

 

9为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和考核,切实提高教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廉洁从政、从教意识,规范教职工的廉洁从政、从教行为,按照省社有关要求,纪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建立网格化精准监督廉政档案,更好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