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要情2020第11期(总第52期)

发布时间:2020-08-31作者:来源:

 

202011期(总第52期)

福建经济学校办公室                      2020831

红线条.gif

学校旅游教研组教师参加1+X 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86日—7日,根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为促进学校证书的教学、全面提升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我校组织旅游教研组教师参加1+X 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线下培训。

旅游教研组全体教师通过网络远程培训学习相关政策、标准以及培训大纲等内容,对邮轮人才发展、邮轮休闲娱乐、邮轮产业发展与邮轮运营服务人才需求有了初步认识。820---825日,学校委派吴丹萍老师参加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线下培训,线下师资培训主要围绕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标准,开展师资教学方法初级培训,将企业案例进行现场分解,实施教学转换,集中交流汇总说课,并进行每人10分钟考核答辩(说课)等。(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

学校财经教研室教师参加“1+X”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811-13日,为进一步建立、完善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落实,提升我校财经专业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考核评价能力,学校委派财经教研室岑晓娟、刘千千老师参加在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为期三天的教育部1+X项目福建院校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金税财务应用初级证书涉及的五证合一登记、企业设立登记等12大教学模块的教学要求及教学示范。课程以平台直播+现场实操学练一体相结合的方式,将教学内容中的重点、难点进行强化训练。参训老师们在Aisino财税教学系统进行实操练习,学习了解企业目前最新的财税业务类型和处理方式,更好地掌握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和技能点,全面提高学校金税财务应用技能等级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 

全国文明校园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

824日上午,以福建省教育厅思政处副调研员戴八一为组长的全国文明校园考评专家组一行莅校,对我校第二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评。郑长青校长代表学校对考评组专家一行莅校指导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诚挚欢迎,衷心感谢省文明办、省教育工委、省直文明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考评组成员通过实地察看,对我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考评。考核组专家先后走访了校史展览室、图书馆、心理咨询室、文化长廊、食堂、教学楼、实训场所等,并向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党办)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校教职工大会(图文)

82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办公室林惠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郑长青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暑假期间相关职能部门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衷心的感谢——我校示范校验收工作、新一届“文明校园”工作及配合主管部门完成巡视组工作是暑期三大重点工作,还完成了梅亭校区监控系统的更新改造,承接了公务员考试工作并获公务员局的高度认可,完成了2020年教师招聘工作、校内讲师述职考评工作及新生预注册工作。其次,郑校长依次从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好“三抓三促”,创造“三高验收”、教代会、工代会的开展及部分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规划。

戴健斌副校长重点介绍教师教学信息化2.0提升工程的具体内容和对教师的要求,并重申了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意义,希望相关教师们能重视并用心配合。兰享华副校长提出新学期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学校安全工作认识;认真排查隐患,每位教师要提高安全工作意识;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多关心,多疏导;加强值班值守,依规处理好突发事件,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反对餐饮浪费,召开“节约”相关主题的班会活动。王养生副校长总结汇报目前我校新生注册相关情况,今年所招学生数已达饱和及以上,学生分数高,生源素质高。最后,林惠主任通知新学期具体工作事项。(办公室)

 

【校园简讯】

810日学校戴健斌副校长主持申报的《借鉴台湾课证融通经验,对中职教育实施“1+X”证书制度的实践研究》(HJBS19-26)获福建省教育厅2019年度福建省海峡两岸职业教育水平评价专项研究课题B类一般课题立项。(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

810—12日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参加福建教育学院自考教学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暨招生和教学工作培训会。

815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学校选派郑志鸿老师到松溪县挂职锻炼1年,当天校领导班子与郑老师开展谈话活动并举行饯行会。(办公室)

815日上午学校2019年讲师任职资格述职会在梅亭校区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31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述职会,10位专家评审认真聆听,严格把关。述职会现场全程录像,秩序井然。(办公室)

817日至今学校完成组织自考接轨福建教育学院大专学前教育专业的2017级、2018级、2019级音乐、舞蹈专业共400名考生参加10月统考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学前教育政策与法规》、《幼儿园教育基础》、《学前儿童保育学》报考工作。(艺术专业教学部)

827日上午为统一安排新学期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会议通报了暑期的有关工作情况,并就新学期的工作要点做了重要部署。郑长青校长强调在新学期各位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在工作中重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办公室)

827日学校总务科对梅亭及施埔两个校区进行全面消杀,为新学期学生返校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总务科)

828日学校召开2018级全体班主任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工作,重点安排学业水平测试考试等任务。(学生科)

828学校梅亭校区监控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下一阶段进行镜头调试,两校区信息联网,验收完成后全面启用。另外,为规范我校出入车辆管理,梅亭校区正大门及东门道闸更换为电子道闸。(安办)

828-30日学校教师3个团队(林芳、陈玉清、苏伟琴团队;黄蕊治、黄素青、陈梨芳团队;刘千千、陈祥锦、陈一方团队)通过网络评选入选参加福建省教育厅网龙杯”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决赛。(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

8月份学校张端星、林亭、张华教师团队微课作品《如何高质量的发布宝贝》荣获福建省第十六届“三优联评”活动中职组一等奖。(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

8月份学校德育教研室吴琳老师主持的《核心素养视野下中职德育课堂团体游戏模式创新研究》(JZ181090)获福建省教育厅2020年度第一批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室)

 

责 编|陈彩萍

校 稿|林 

审 核|林 

监 制|兰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