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安保防疫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7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闽教应对疫情领导小组〔20222 ),3月14日上午,福建经济学校安保防疫部署会在第二会议室紧急召开,全体安保人员参加,会议由安办副主任张拓主持,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兰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张拓副主任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全省学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随后兰副校长对当前形式下的校园安保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加强制度落实,强化防控能力,保安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校门管理,进入校园的师生、车辆及食堂超市等后勤人员,均严格检查健康码并测温。严控外来人员入校,确因公务必须入校的外来人员经安办确认后,检查通行证、行程码、健康码并进行测温后均无异常方可入校;三要加强重点管控,强化隐患排查,保安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控校外无关物品进入校园,快递冷链食品等入校时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控和彻底消毒,从源头上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四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并按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所有人员必须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对工作抓严抓实,对责任落实落细,坚守校园疫情防控的红线与底线,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