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五一”节前教工安全员会议(图文)

发布时间:2022-05-05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月30日下午在1楼报告厅召开教工安全员会议,安办张拓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工安全员参加会议。

张拓副主任首先传达了《福建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促稳定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消安委〔2022〕1号)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传达了4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的会议精神。

随后张副主任提出近期的安全工作发现的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安全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师生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私拉乱接电线进行充电、电动车进楼入户,总务科将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和停放点,规范师生电动车管理,二是必须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不可堵塞、索闭;三是实训室安全检查自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责任科室要立即进行整改,教育局将在5月-6月进行飞行检查;四是安全工作要覆盖全时段,有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上报,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五是“五一”假期要严格遵守学校通知,如有离开福州市区需向部门负责人报备,离校前要确保办公室、教研室内的电源和门窗均已关闭;

 

会后安全员向各自科室传达会议精神,组织科室进行负责区域的安全检查,确保五一节前工作正常进行,为全校师生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