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三届专业技术节——钢琴、舞蹈、声乐、古筝大赛(图文)

发布时间:2018-06-03作者: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展示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重视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以比赛促进师生教学水平及实践技能的提高,校第十三届专业技术节音乐舞蹈专业钢琴、声乐、舞蹈、古筝大赛于2018531日下午在八楼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序幕,校领导对本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亲临现场勉励各参赛选手赛出成绩、比出风格。来自于15音乐五年专、15舞蹈五年专、16舞蹈、16音乐五年专、16舞蹈五年专、17音乐、17舞蹈专业七个班的学生在现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音乐舞蹈专业的学生全部到场观摩,为参赛的同学们鼓劲加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表现十分积极,状态比平时训练时更加优秀,观摩的学生、指导教师、评委纷纷为参赛的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陈映红、姜忠玉、苏婷、黄诚唯、方涵、李彦彬、范枫、林明明、陈婷、李燕晶、陈郑阵、郭莉洋、蔡心宇、陈蓊、李静怡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钢琴作品弹奏、歌曲演唱、舞蹈剧目表演、古筝演奏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在校所学到的专业技能,选手们用娴熟的钢琴技能,投入的声乐表演,富有技巧性的舞蹈,柔美的古筝弹奏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艺术盛宴。也有个别选手由于比赛的因素,表现的比较紧张,影响了正常发挥,不过表现还是令人赞叹,同学们及指导教师评委纷纷为参赛的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钢琴比赛的特等奖是由15音乐五年专的熊仪获得,一等奖分别是15音乐五年专的游凯琳和蒋幸子获得。声乐比赛的特等奖由15音乐五年专的蒋幸子获得,一等奖分别是15音乐五年专的蔡青青和陈瑜涵获得。舞蹈比赛的特等奖是由16舞蹈五年专的茅欣瑜获得,一等奖分别是16舞蹈五年专的黄林涓和吴杉杉,15舞蹈五年专的林奕芸。古筝比赛一等奖是16音乐五年专高晨璐和张婧。

据悉,为办好这次大赛,音乐舞蹈教研室所有老师作了精心准备。特别是陈映红、陈婷、郭雯雯、李燕晶、蔡心宇、郭莉洋老师积极主动地承担了钢琴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姜忠玉、林明明、周倩老师主动承担了声乐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苏婷、黄诚唯老师积极配合比赛,认真指导舞蹈组合作品。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指导,海选,初选,预赛,最后48名学生进入决赛。指导老师和48名决赛学生又经过精心准备,努力把音乐、舞蹈专业学生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领导和本专业的学生。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而且也对我校音乐、舞蹈专业教育水平和质量的大检阅,对进一步深化中职教育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我校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通过大赛,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这一份积极向上和阳光团结的心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