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展技艺,显风采;炼技能,铸本领 ---记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六届汽修专业技能节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缤纷五月,青春飞扬。为了提升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技能水平,展示汽车文化活动的魅力风采,2022年5月25日下午,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在施埔校区汽车实训中心顺利举行了专业技能竞赛。

比赛以集中展示的形式呈现,分为个人赛项“汽车发动机拆装”和团体赛项“汽车二级维护与保养”。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源,对发动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最有效的检测方式就是拆装和零部件的认识及检修,是汽车应用技术专业的核心技能之一。个人赛项“汽车发动机拆装”最后共有12名同学入围总决赛,要求能够对发动机各零部件熟练的拆卸,并对其进行外观、磨损等性能检测,最后将发动机完整的组装并填写工单。随后,在整车实训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汽车二级维护与保养场景。选手们操作熟练,在维护过程中实时报告所进行的维护项目和检验结果,声音铿锵有力,引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对选手分别进行点评。

学生参加汽车发动机拆装比赛.png

学生参加汽车发动机拆装比赛

汽修专业技能节大赛现场1.png

汽修专业技能节大赛现场

比赛现场2.png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在校领导及专业教学部的指导下,在汽车教研室全体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汽修专业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营造学生学技能、比能力的良好氛围,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培养合格的技能型人才。

发动机拆装赛项获奖同学合影.png

发动机拆装赛项获奖同学合影

汽车保养赛项获奖同学合影.png

汽车保养赛项获奖同学合影

获奖名单.png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