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供销70正当年,经校逐梦新时代”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方案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正值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70周年之际,经校学子用技能献礼福建供销,用才华惊艳奋斗的青春。2022年5月18日,由艺术专业教学部主办、环境艺术教研组承办的“供销70正当年,经校逐梦新时代”方案设计大赛在学校施埔校区成功举办。环境艺术教研组组长陈丽组织组内全体老师参与策划、指导学生参赛、担任评委以及指导布展等各个环节,体现了老师们良好的专业水平和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

全体指导老师合影.jpg
全体指导老师合影

活动从4月19日启动至5月25日展览结束,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近200份,参赛者来自学校各个专业。此次方案设计大赛囊括了室内设计方案比赛、景观设计方案比赛、立体构成模型比赛、摄影摄像作品比赛等多个项目。比赛组委会组织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两轮评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大赛在评比中加入了网络评选环节,在宣传方面借助短视频平台进行广泛报道,为大赛的举办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热点,让赛事的辐射面更广、学生参与度更高、影响更加深远。

网络投票结果.png

网络投票结果

作品第一轮评审2.jpg

作品评审现场

在施埔校区校道栅栏及教学楼一楼展览现场,展出作品70余幅。作品映射出的是背后那一双双比作品更加稚嫩的双手的奋力创作、精心付出,从初稿到修改稿再到定稿,这群参赛者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成长。我们欣慰于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我们更感动于全力奔跑的学生们用最朴素的方式践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誓言。而福建供销70年的巨变和成就,正是靠着那股以梦为马、勇于奋斗的时代精神。

布展学生与老师合影、.jpg

布展学生与老师合影

景观项目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jpg

景观项目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立构项目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jpg

立构项目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摄影项目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jpg

摄影项目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室内项目获奖选手合影.jpg

室内项目获奖选手合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在逐渐显现,经校逐梦创造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从未改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于赶超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