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现魅力,竞赛展风采—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01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锤炼学生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对物联网设备的安装动手能力,学校电子工程教研组组织举办了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大赛。本次大赛于2022年5月18日落下帷幕。

本次赛程考察了学生在实施物联网升级改造的真实场景下,对项目分析计划、设备认识、设备布局、接线规划、任务实施等多方面综合能力。此外还附加了关于Zigbee的编程单片机程序设计题,进一步考察学生的编程能力。同学们在赛前一直都处于备战状态,每天严格按照项目组的训练计划刻苦进行训练,在比赛中根据任务对物联网升级改造等应用场景进行部署配置、开发调试,展现了同学们对物联网应用技术的熟练掌握程度,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赛场内,裁判组全程监控比赛过程,秉承公开、公平、公证原则。经过电子工程教研组评委专家严格审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物联网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广大师生搭建切磋技能、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舞台,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我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

“网络服务构建”技能竞赛现场2.png

“网络服务构建”技能竞赛现场

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比赛现场.jpg

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