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反腐倡廉主题书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施埔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0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自觉维护党的纯洁性,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廉洁意识,学校在2021年11月-2022年4月期间,开展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笔墨话清风”为主题的反腐倡廉主题书画作品大赛。反腐倡廉主题书画大赛活动是由福建经济学校纪委办主办,第八党支部、艺术专业教学部承办。2022年6月1日,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施埔校区教学楼105大教室顺利举办,仪式由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主持,施埔校区获奖学生、指导老师以及各艺术专业班级学生与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招生就业办李廷诚副主任(主持工作)等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纪念品。

大赛在2021年11月份即开始征集优秀作品,共征集到绘画类、手工类、电脑设计类及书法类作品两百余幅。参赛者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创作出歌颂廉洁奉公、淡泊名利、廉洁从政崇高精神的优秀作品。所征集到的学生作品由艺术专业教学部组织视觉艺术教研组等教研组的专业老师进行初选,共选出90余幅作品提交校外专家进行评选,最终在4月份评选结束。共评选出绘画类作品一等奖9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3名;手工类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电脑设计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书法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李莉宏、刘抒彦、江吉云、裴洁灵、吴黄云、刘巧、郭斯涵、林榕、徐芳斌等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龚发辉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奖.jpg

龚发辉主任为获奖同学颁奖

龚发辉主任、李莉宏组长与活动学生及指导老师刘巧合影.jpg

龚发辉主任、李莉宏组长与活动学生及指导老师刘巧合影

李廷诚主任与获奖同学及指导老师吴雅慧、郑诗宇合影.jpg

李廷诚主任与获奖同学及指导老师吴雅慧、郑诗宇合影

龚发辉主任向获奖的同学们以及优秀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并做简要发言,他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艺术,廉政文化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将廉政文化与书画艺术相结合,拓展了反腐倡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老师们能宣传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来,创作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要内容的积极向上的优秀绘画、书法作品,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的好榜样。从同学们的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大家对廉政文化的领悟和对传统笔墨的传承,饱含着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行稳致远,同学们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李廷诚主任为颁奖仪式做结束语致辞。他表示,此次书画大赛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才华和自我风采的舞台,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了校园艺术,作品从不同角度突出反映了廉政文化在社会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警示作用,促进了我校廉政文化交流,同时对我校美育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龚发辉主任为活动作开场致辞.jpg

龚发辉主任为活动作开场致辞

招生就业办李廷诚主任讲话.jpg

李廷诚主任发言

颁奖仪式后,龚主任主持开展教研会,勉励老师们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积极参与各种比赛,以赛促学。

颁奖仪式后,龚主任主持开展教研会,勉励老师们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多参与各种比赛,以赛促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