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音乐舞蹈教研组组织召开校企合作开发教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4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3月21日,学校音乐舞蹈教研组组织召开校企合作开发教材研讨会。福州贝悠童(托育)机构创始人郑秋风女士、教学园长阙少宁一行应邀参会,音乐舞蹈教研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表示,校企合作开发教材是我校推进落实“三教”改革、落实校企协同育人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校企双方拟尝试共同开发《学前儿童音乐教育》这门课程的教材,教材的编著要始终坚持“能力本位”,按“三个对接”要求,以学生的能力培养作为课程和教材建设的内涵主线,明晰“认知——实践——创新”递进式的课程和教材建设思路,全面提升学生的学前音乐教育课程实践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
   郑秋风女士介绍了行业岗位需求、校企协作模式、教材资源支持等方面内容。《学前儿童音乐教育》主编蔡心宇老师详细介绍了《学前儿童音乐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总体方案,随后校企双方围绕项目式实践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后续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责编:陈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