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探讨“三个对接”,推进“三教”改革——我校与福州贝悠童国际早教中心研讨校企合作开发教材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了解企业所需人才标准,进一步优化校本教材的内容,从而落实职教“三个对接”要求,2023年3月14日下午,艺术专业教学部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以及美术专业教师蓝煊一同前往福州贝悠童国际早教中心研讨校企合作开发校本教材事宜。

图:阙少宁园长、李莉宏组长和蓝煊老师共同探讨《幼儿手工》校本教材编撰的可行性方案

图:阙少宁老师为我校教师介绍贝悠童各分园情况及近年来所开展的活动情况

图:李莉宏组长、蓝煊老师向班主任了解此年龄段孩子的手工课程实施情况

   福州贝悠童早教中心机构创始人郑秋凤女士、教学园长阙少宁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阙少宁向我校教师介绍了贝悠童企业的发展历史与培养理念,老师们参观了企业,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培养理念及相应的环境创设、文化建设等,探望慰问了在企业任教的我校毕业生,并重点就专业设置与行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构建“能力本位”课程体系,开发适用教材,推进“三教”改革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企业教学骨干分享了优秀教学案例,同时对《幼儿手工》的课程设置、授课内容、实训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由此校企双方共同规划出了《幼儿手工》这门课程校本教材的整体架构与侧重点,为推进我校教材与教法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合影(左起蓝煊老师、李莉宏组长、贝悠童创始人郑秋凤女士、教学园长阙少宁老师、陈映红组长合照)

   本次校企合作研讨活动,为学校落实“三个对接”、推进“三教”改革,培养出满足行业与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更多参考。(责编:林榕-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