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财经专业群实训基地通过福建省职业院校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验收并入选福建省职业 院校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22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01228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福建省职业院校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验收和省级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遴选情况(闽教职成〔202044号),我校财经专业群实训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入选福建省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全省仅有6所中职学校的实训基地入选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财经专业群实训基地集“产、学、研、训、赛、考”于一体,内设智能结算实验中心、跨专业协同实训中心、企业驻校基地、商务环境中心、模拟银行、模拟证券交易大厅等11间实训室,实训工位330个,实训设备总值601万元。实训室配备以正高级讲师领衔的强大师资团队,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并创新采取与企业共建共管实践基地的模式,按照行业企业标准划分功能区,以典型工作任务为载体配备一体化教学设备设施,引进7S管理方案对实训室进行规范管理,定期组织学校教师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双向交流。同时,我校以财经专业群实训基地为基础积极承办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实施1+X证书与相关课程的课证融通工作,有效保障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一成就的取得与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的科学谋划、财经商贸教学部师生员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紧密相关。我校将继续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1.png

图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