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职教国培”——2022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第四阶段学员名师跟岗师徒见面会暨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10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5月8日上午,学校承担了省教育学院职教国培——2022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第四阶段的学员名师跟岗任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职教国培”——2022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第四阶段学员名师跟岗师徒见面会。我校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副科长刘蔚,思政教研组胡智华、英语教研组徐久芳、语文教研组林丹颖三位老师以及来自各个职业院校的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校情况作简要的介绍说明,并对这次培训的意义进行强调说明。他表示,福建教育学院为各位非师范类新入职老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也希望通过理论学习、跟岗实践等多个环节让年轻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工作岗位。希望新教师们可以畅所欲言,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真正实现传、帮、带,提升新教师各方面能力,促进校际学习交流。会上举行了简短的校徽交接仪式,由指导老师亲手将学校的校徽传递给被指导教师,学员向指导老师行拜师礼,在场指导老师也再次对各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陈晓峰科长简要介绍了跟岗计划安排,与学员交流了此次跟岗学习期间每位学员短板及希望得到提升的方面。四位来自不同学科的新教师分别提出了各自希望在跟岗实践期间实现的目标,其中三位教师兼任行政工作,他们纷纷表示,不仅希望能够在跟岗学习期间,利用好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观摩名师的教学技法,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也希望能够向各位指导教师学习如何平衡教学与其他日常事务。陈晓峰科长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专注培训。希望学员尽可能排除其他干扰,平衡好日常事务与教学工作,在本次跟岗实践中有所收获;第二,多积累。在跟岗学习过程中注意及时总结,为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第三,多思考。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够注重在学习中多加思考,找到适宜的教学手段和方式,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学校希望能借助本次培训,为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贡献一份力量,为福建省职业教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