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谱新篇 以赛促建树新风 ——2023年福建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学生管理水平,促进班级班风学风建设,5月10日,2023年福建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决赛在我校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省属校24支代表队的参赛作品,经过第一轮专家网评筛选,其中13支优秀代表队进入现场决赛。根据省赛要求,现场决赛共设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班主任队伍建设情况和答辩等五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全力以赴、精心准备、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各展其能、各放异彩,在激烈的角逐中充分展现出省属校班主任队伍的带班育人风采和专业素养能力。

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选派其中前11名队伍代表省属校参加省赛。其中我校林思勤、龚亚男和胡继任团队获得省属一等奖,吴静菲、阮伟伟和林国欣团队获得省属二等奖,将代表学校继续征战省赛。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选拨赛搭建了交流互促互鉴的平台,以赛促建,以建促赛,对班主任能力的专业化成长及班主任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推动了各省属校德育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