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育桃李 运动赋能促前行——我校第42届田径运动会暨教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7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运动的校园氛围,增强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2023年11月18日,在我校召开第42届田径运动会之际,校工会举办教工趣味运动会。伴随着校党委书记罗德兴宣布”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一场妙趣横生的教工运动会如约而至。

开幕式上,教工代表队入场式作为我校传统环节震撼开场,本次教工方阵由正高级讲师代表詹朝阳老师、高级讲师代表陈少辉老师,教研组长代表林文清老师、唐吉雄老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冯笑语老师、李静怡老师等45位“青蓝”教师代表组成。教师代表们整齐的步伐中折射出为人师表的庄严,儒雅有内涵。“牢记使命、实干笃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洪亮的口号,展示着经校教职工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校运会教职工按照惯例组织开展两项趣味赛。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毛毛虫竞速比赛开始,按照比赛规则,在毛毛虫游戏道具不接地的情况下,快速抵达终点,并完成交接,先返回起点者为胜。教职工们喊着口号,步调整齐、配合默契,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各队之间你追我赶,力争上游,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团结一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场面紧张激烈、妙趣横生、精彩纷呈。在同心击鼓项目中,”汇聚众人之智,用好众人之力”是关键。一球、一鼓,心往一处想、眼往一处看、劲往一处使,教职工们全神贯注,紧拉绳索,步伐稳健协同作战,为确保球落鼓心不偏移,发挥出了最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十个人、二十根绳索不仅牵引小鼓,更是将教职工们的心串联在一起,形成信任团结的强大合力,把协作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从三尺讲台到运动赛场,从务实严谨到拼搏奋进,教工趣味运动会在一声声的加油呐喊中,一片片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校工会将以此为契机,竭诚服务教职工,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引导教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能,在新征程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