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4年职业教育教师技能培训项目0penHarmony 移动应用开发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01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规定》、《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新大陆作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结合自身产业基础与优势,整合行业、企业优秀教师资源,精心设计实践课程,积极开展0penHarmony移动应用开发师资培训。我校林烨老师于2024年3月23日-3月27日在新大陆教育公司参加了“2024年职业教育教师技能培训项目0penHarmony移动应用开发师资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5天,在福州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举行,主要通过OpenHarmony移动应用开发的学习,了解ArkTS语法的使用、掌握ArkUI的使用技巧、掌握通过HTTP协议实现对物联网平台的数据访问、掌握持久化数据存储的使用技巧、关系型数据库的数据存储等方面知识,通过实现OpenHarmony与物联网平台的数据交互,训练OpenHarmony基本操作技术,形成通过理论解决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工程出现各类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我校专业教师的实践技能,提供了各院校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为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