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文明行为 文明素养  文明校园

时间:2018.10.22——2018.10.28

目的:为了实现学生德育量化考核的信息化、高效化,实现学校、学生、家长三者之间的信息畅通,做到家校教育的无缝对接,本学期将正式投入使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优芽系统。为此,学工部特召开以“文明行为、文明素养、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习惯、提高基本素质、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引起学生对个人综合素质德育量化考核的重视。

主要内容:

1.《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

2.《学生手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3.“教学区日常行为规范”

4. 福建经济学校学生德育量化考核试行条例》

5.7S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

6.《福建经济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

7.新标准新规范整顿学生宿舍内务卫生

8.《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优芽系统》的使用及相关说明。

实施方案:

1.为人师表,做到学生表率作用。

2.加强督促,强化检查,落实“7S”管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每个全体同学离开教室的时段,应确保有一名工作小组成员最后一个离开,检查落实“7S”工作。

3.开展校园行为规范教育。

让师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校风正,校纪严,讲文明,讲礼貌,讲团结,讲卫生”的良好氛围,落实“垃圾不落地”文明行为。

4.《福建经济学校德育量化考核施行条例》、《福建经济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的解读,并分析其重要性,引起学生的重视。

5.严格按照各宿舍楼的卫生标准整顿宿舍内务卫生,形成学生、班主任及生管老师合力,注重细节,贵在坚持,齐心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6.上课期间讨论: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有哪些?你认为怎样做才文明?

以本次班会活动为契机,对我校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常抓不懈,形成一个长期有效的教育机制。培养学生产生“做文明学生”的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